当前位置: 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水利部部署

叶建春主持开展水利工程建设复工复产调度会商

2020-04-03 15:12

  本站讯 3月31日,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主持开展水利工程建设复工复产调度会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系列重要部署,进一步推动水利工程建设复工复产工作。水利部总规划师汪安南出席调度会商。

  叶建春充分肯定了水利工程建设复工复产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水利工程建设复工复产不仅带动了水利各项工作的常态化,也为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发挥了积极作用。复工复产工作的成效说明各地各部门前一阶段的工作目标清晰、任务明确、措施得当、推进有力,切实增强了我们进一步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的信心。

  叶建春强调,水利工程建设复工复产,对于稳就业、稳投资、稳经济,促进水利改革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现实的意义,必须进一步抓紧抓实抓落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克服当前存在的困难,全力加快水利工程建设复工复产进度。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打通“堵点”、接上“断点”,深入分析复工复产率偏低的市县和项目情况,加强帮扶指导,切实解决制约复工复产的问题。三要科学有序推进,尽快恢复水利工程建设正常秩序,强化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工作,保证水毁工程形象面貌满足度汛要求,按属地要求做好工程疫情防控,防止盲目赶进度忽视质量安全情况发生。

  水利部水利工程建设司通报了水利工程建设复工复产进展情况。安徽、福建、湖南、广东四省水利厅和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作了交流发言。水利部有关司局、直属单位,以及各流域管理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计划单列市水利(水务)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负责同志参加调度会商。

责编: 李霞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