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控知识

助力疫情防控 接种新冠肺炎疫苗越早越好

2021-04-20 16:16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孙慧)“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不仅可以保护自己,还可保护家人、所在社区、单位。接种率的不断提高,可以有效阻断新冠病毒的持续传播。”近日,中华预防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梁晓峰教授在做客新华网医防大咖流感系列访谈中呼吁,希望大家积极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助力疫情防控。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眼下各地正在有序地推动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种工作。很多人在犹豫是否该接种疫苗。对此,梁晓峰表示,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式向好,不少市民会慢慢地放松警惕,对于疫苗接种的意愿不是很强烈,这是比较大的问题,希望大家积极去接种,形成免疫保护屏障,尽早的阻断新冠病毒传播。

  “公共卫生工作者,如医护人员、警察等人群基本都完成了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现在从人群健康保护角度出发,建议60岁及以上人群注意接种。”梁晓峰指出,老年人群大多免疫功能低下,还会合并各种慢性病,易受新冠病毒的侵袭,所以这部分人群需重点保护,希望社区志愿者积极配合,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接种疫苗。

  梁晓峰表示,新冠肺炎疫苗越早接种越好,现在气候逐渐变暖,疫情稳定,在当下接种疫苗后,对于冬季、春节新冠肺炎流行期的时候会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

  对于新冠病毒变异情况,梁晓峰强调,此情况引发了全球关注,但现有的疫苗还能够对抗这些新的病毒,希望大家积极接种疫苗,为抗击新冠肺炎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 魏永静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