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2020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水利专项赛获奖项目展示专题--一等奖

“关爱山川河流 共建绿水青山”志愿服务活动--陕西省水利信息宣传教育中心、共青团陕西省水利厅委员会

2020-12-14 17:46

“关爱山川河流 共建绿水青山”志愿服务活动项目情况

  陕西水资源严重短缺且时空分布不均,人均水资源量只有全国平均水平一半左右。陕西又是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70%调水量来自于陕南。节约用水、保护水源任务艰巨,意义重大。

  陕西省水利宣传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多年来组织水利系统宣传干部职工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水护水志愿者服务活动。2018年,启动“关爱山川河流 共建绿水青山”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到汉江、丹江、嘉陵江、延河、无定河等多条河流源头区,开展节水护水宣传教育活动25次,走进中小学校开展节水知识讲座15场,赠送节水知识读本30000册,开展调查问卷6000人次,教育中小学生树立良好的水源保护意识,养成良好的节水护水习惯,并通过他们影响带动家庭乃至整个社会,使全社会形成节水、护水、惜水的良好风尚。同时,志愿者走进社区、村庄,开展水法规、水安全知识讲座10场次,宣传保护水源地,守护好门前的家乡河,为水更清、山更绿、天更蓝做出小小的一份贡献,共同呵护我们的青山绿水美好家园。

视频点击进入>>

责编: 李姗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