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2020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水利专项赛获奖项目展示专题--三等奖

圆梦塔河--塔里木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0-12-17 15:05

“圆梦塔河”志愿者服务项目情况

  “圆梦塔河”志愿者服务项目是通过实地调研塔里木河流域水资源利用及水环境现状,根据调研数据和水体取样检测的结论进行分析,在流域内不同地区有针对性的开展节约用水及水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宣讲。
“圆梦塔河”志愿者服务项目实施地点为新疆极端干旱的南疆地区,年降雨量不足100mm,而蒸发量却高达2500mm,水资源严重短缺已深刻影响到人们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圆梦塔河”项目所倡导的水资源优化利用在本地区显得尤为重要。
    项目至今已开展5年,足迹遍及南疆23个县市,发表新闻稿30余篇,平台涵盖腾讯视频、当地电视台、校方媒体、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QQ空间等,回收调查问卷5000余份,取得水体样本1000余瓶,提交调研报告7份,开展节水宣讲和安全饮水宣讲共计143场,累计宣讲人次逾60000人。团队成员撰写心得85份,拍摄MV宣传片20个,张贴警示标语1000余张。

视频点击进入>>

责编: 李姗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