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2020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水利专项赛获奖项目展示专题--三等奖

东风蜀水·节水护水行动--四川省都江堰东风渠管理处

2020-12-17 15:04

  东风蜀水·节水护水行动项目情况

  东风蜀水节水护水志愿服务项目由四川省都江堰东风渠管理处蜀水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于2016年发起,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党的十九大作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战略部署基础上,广泛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并定期选定活动主题,走进一个区县,进入一个行业,分门别类开展“关爱山川河流”、“共享骑行宣传”等专题节水护水活动。

  项目实施以来,每年平均开展10余次系列宣传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共服务宣传对象接近10万人,辐射成都、乐山、眉山、资阳四市二十个县(区、市),成功在灌区内营造了节水护水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引导社会群众树立节水、护水、爱水、惜水的理念,为改善东风渠水环境、缓解周边地区水资源问题发挥了积极作用。

视频点击进入>>

责编: 李姗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