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2020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水利专项赛获奖项目展示专题--三等奖

乐水志愿者节水志愿服务项目--河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2020-12-17 14:53

  乐水志愿者节水志愿服务项目情况

  由河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申报的乐水志愿者节水志愿服务项目以节水优先方针为引领,针对河北省缺水的严峻形势以及河北省节约用水的必要性、紧迫性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多年的节水志愿服务活动中,探索建立了“1个主题+1支队伍+5进+3平台”的节水志愿服务模式,即:围绕节水主题,成立乐水志愿者团队,开展节水5进活动,借助期刊、新媒体以及高层学术论坛等3个交流平台,面向基层群众、青少年、水利专业人员、用水企业及管理者等不同类型的公众,持续有效地开展节水知识和节水理念传播。在“世界水日”“科技活动周”以及省内重点节水宣传工作中,组织开展“节水护水 青春同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节水、爱水、护水”碧水蓝天行动;保护石家庄母亲河活动;乐水志愿者节水大讲堂进校园;农业节水、生活节水科普展;节水知识公益调查;节水志愿服务“五进”活动;宣传世界水日等节水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得到社会公众的广泛认可,被中央电视台以及省市级媒体报道。

视频点击进入>>

责编: 李姗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