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2020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水利专项赛获奖项目展示专题--三等奖

“情系水利、走读库区”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安徽省响洪甸水库管理处

2020-12-17 14:50

  “情系水利、走读库区”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情况

  安徽省响洪甸水库管理处“情系水利、走读库区”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聚焦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以开展水利普法、水情教育、文明宣传为重点,通过到一线调研、跟河长巡河、节水护水宣传、排查涉水“四乱”、联合举办道德讲堂等方式,大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有效把涉水法律法规送到库区村镇、学校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不断增强,涉水违法行为明显减少。

  该项目普及了涉水法律知识,传播了绿色发展理念,有效解决了当前基层水管单位水情教育滞后、库区群众生态文明意识淡薄等多方面现实问题。水利青年深入社会、深入实践、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进一步加深了对国情水情的认知,提升了做好水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视频点击进入>>

责编: 李姗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