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2020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水利专项赛获奖项目展示专题--二等奖

大美秦淮我先行 节水护水志愿服务--江苏省秦淮河管理处

2020-12-14 18:12

  大美秦淮我先行 节水护水志愿服务项目情况

  “大美秦淮我先行”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开展以来,经常性组织节水护水宣传和水情教育志愿活动,致力于提高全民节水意识,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一是坚持服务社会化。深入社区、学校开展节水护水、河湖生态文明宣传,覆盖学校及社区受众近两万人,为全面推进节水护水、河湖长制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2019年6月,国家节水办专题调研节水宣传教育,实地查看了秦淮区考棚小学、五老村小学节水护水志愿服务点,对本项目节水宣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二是注重运营品牌化。实施秦淮河“生态补水”工程,每年为南京市主城区引换水超10亿立方米,有效改善了河道水质。每年组织志愿者开展河道巡查志愿服务活动,在清洁两岸的同时向市民开展水生态宣传,受到了沿途市民的关注和好评。三是注重手段创新化。运用创造性思维、互联网等科技手段解决问题,具备应急响应能力。高分通过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考核验收,成功打造园林绿地生态系统。与高校实施产学研合作,为节水型社会建设提供示范和样本。

视频点击进入>>

责编: 李姗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