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2020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水利专项赛获奖项目展示专题--二等奖

水玲珑——走进常熟湿地,科学护水--常熟理工学院

2020-12-14 18:10

  “水玲珑”——走进常熟湿地,科学护水志愿行项目情况

  “水玲珑”——走进常熟湿地,科学护水志愿行团队由常熟理工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植物生态学实验室自2014年发起,团队愿景为“人人懂湿地,人人知护水”,紧密围绕政府、市民、学校、企业需求,营造“人爱鸟,鸟护林,林涵水,水养人”的城市氛围。

  实践团主要从引导社会参与和解决实际问题两个方面入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受益人数超十万。研究成果《引导社会力量助力河长制工作的对策建议》在苏州市政府内参发表,苏州市委副书记作重要批示;《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实践与创新——基于苏州的调研》获江苏省“挑战杯”竞赛三等奖;团队成员韦艳娟等参编《常熟湿地高等植物图志》正式出版。

  团队充分发挥地方政府及科研单位的资源优势,采用”1+N”服务模式与常熟市林业站、湿地保护站、南京大学研究院等联合举办大型活动,提高宣传质量和宣传权威,最大化活动影响,引起社会各界良好反响。

视频点击进入>>

责编: 李姗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