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2020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水利专项赛获奖项目展示专题--二等奖

关爱河湖库渠 守护英雄灌区--湖南省欧阳海灌区水利水电工程管理局

2020-12-14 18:08

  关爱河湖库渠 守护英雄灌区项目情况

  近年来,项目组围绕欧阳海水库、292.4公里灌区干渠及受益区156万人口,积极开展节水护水志愿活动,用行动守护衡邵干旱走廊这条“抗旱生命线”。

  一是实地调研,助推首创“渠长制”。深入库区调研水库围垦、超标排污等,深入灌区开展旱情、渠道污染调查及河长制宣传。撰写的调研报告引起政府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经专项整治欧阳海水库水质已由Ⅲ类水达到Ⅱ类标准,助推了灌区的确权划界和在省内首个建立“渠道河长制”。

  二是节水科普,促进粮食增产。组建节水抗旱服务队深入8个乡镇宣讲推广节水护水和高效灌溉知识,受益5000余人,高效灌溉技术应用率提升了20%。

  三是生态修复,添彩绿色灌区。沿渠清障清淤28公里,沿渠植树400余株,协调查处渠道非法排污、违章建筑等案件5起。开展百人净滩联合行动4起,平均清垃圾100余麻袋,净滩面积300平米以上。

视频点击进入>>
 

  

责编: 李姗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