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2020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水利专项赛获奖项目展示专题--二等奖

关爱太湖、志愿青春--太湖流域管理局苏州管理局

2020-12-14 18:06

  “关爱太湖 志愿青春”节水护水志愿服务项目情况

  太湖流域管理局苏州管理局(以下简称苏州管理局)于2013年成立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队,立足行业优势,宣传节水护水知识,引导全社会携手共建节水护水新风尚,取得了良好成效。2018年以来,苏州管理局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队着力打造“关爱太湖 志愿青春”志愿服务项目,紧密围绕太湖流域节水护水、水资源节约保护、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深入贯彻《太湖流域管理条例》等主题,开展了“关爱山川河流、建设幸福河湖”“关爱太湖、捐献鱼苗”“关爱太浦河、争当河小青”等志愿服务行动,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进景区、进校园活动,依托直管水利工程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2019年重点开展了“太湖水利展示馆驻馆志愿讲解”活动,组织各类节水护水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累计现场服务对象超过10万人。通过宣传和推广,在学生、居民、游客等广阔社会群体中形成强烈反响,进一步推广太湖流域节水护水新风尚,引导越来越多的城乡居民把节水、护水、爱水融入到生活和工作的点滴之中,促进形成了全民关爱太湖、踊跃为母亲湖重现碧波美景贡献力量的良好氛围。

视频点击进入>>

责编: 李姗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