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2020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水利专项赛获奖项目展示专题--二等奖

《共和国脊梁——南水北调》公益广告--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宣传中心

2020-12-14 17:58

  《共和国脊梁——南水北调》公益广告项目情况

  作为新中国第一个超大型跨流域调水工程,一连串世界之最,让人们的目光聚焦到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上。第一次隧洞穿越黄河、世界最大U型输水渡槽、世界首次大管径输水隧洞近距离穿越地铁……南水北调工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世界之最。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公益广告《共和国脊梁——南水北调》在中央电视台综合、新闻、经济、国际等15个频道播出,受众超2亿人,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公益广告通过“传递”的精神理念,展现了南水北调不仅从南到北传递生命的源泉之水,还传递了力量、甘甜、色彩、幸福的理念,表达出党和国家几代领导人对民生工程的关心和关注,反映了南水北调工程从设计、建设、民生、生态以及国家战略等传递出的重大意义和作用。

  公益广告项目的实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工程实施实现缓解我国北方水资源短缺状况,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南水北调工程作为民生工程、生态工程,优化我国水资源配置,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

视频点击进入>>

责编: 李姗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