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创建节水校园--重要动态

河北省开展“燕赵节水行 共筑青春梦”节约用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0-06-15 15:21 来源: 中国水利网站

  近日,河北省水利厅联合教育厅、团省委印发《河北省“燕赵节水行 共筑青春梦”节约用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在全省大、中、小学内开展节约用水宣传教育活动。

  据了解,活动以推进河北省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结合河北省节水宣传“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的“五进”活动开展,以期充分发挥青少年学生的引领带动作用,营造全社会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

  活动内容包括建设“节水宣传示范校园”、创作“节水作品”和评选“节水大使”。

  建设“节水宣传示范校园”采取三项措施,一是带领节水“进校园”,通过设计节水主题海报、节水标语、公益广告、宣传栏等,让节水宣传教育在校园随处可见;二是组织节水“进课堂”,借助节水志愿者、节水大使等,走进学校课堂,向学生讲解节水知识、展示节水器具、演示操作节水试验,促使学生从了解水、认识水,逐渐形成保护水、节约水的意识观念和行为习惯;三是确保节水“留足迹”。利用实践教学、体验活动等形式,组织学生到水科技馆、水文化馆、节水实验基地、河湖库渠、水利风景区等实地开展水主题研学,了解河北省缺水现状,认识各类水利工程,体验水清、岸绿、景美的水利风景,进一步培养爱水、惜水、护水的意识。

  创作“节水作品”方面,鼓励青少年学生及社会公众,收集节水小妙招,以“短视频”和“文创作品”的形式开展节水作品创作,分享节水“金点子”。

  选评“节水大使”方面,鼓励青少年学生积极学习节水知识,争做节水志愿者,积极参与节水“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的“五进”活动。

  河北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河北省专门成立节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委会,审核把关报送的文创作品,组织“节水宣传示范校园”“节水大使”选树活动,到2020年11月30日前,选出20所“节水宣传示范校园”、30个“节水作品”、10位“节水大使”。

作者: 吕培 责编: 李姗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