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创建节水校园--重要动态

海南推进主题宣传教育 引领学生节水实践

2020-06-08 16:03 来源: 海南省水务厅

  本站讯 2020年3月,海南省水务厅联合海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深入开展节约用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琼水资源〔2020〕75号),要求在全省中小学校开展节约用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并纳入各中小学校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充分调动广大学生的积极性,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节水意识,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

  通知要求,海南各中小学校要制定开展节约用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市县教育部门将各中小学开展节约用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为年度教育教学工作考核内容,并建立检查、通报机制。

  自2019年以来,海南持续推进节约用水宣传教育活动,省水务厅聘请海口市二十五小学彭思翟、陈萱两位同学为节水大使,同时加大节水宣传力度,深入机关、企业、学校和社区,利用多种形式普及节水意识,使广大青少年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科学合理用水,防止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保护城市江河,促进生态环境卫生,建设生态文明的国际自由贸易港。

  下一步,海南省将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治水思路,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以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为核心,以实行“十四五”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为目标,采取有效措施,实施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把全省各行业节水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责编: 李姗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