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创建节水校园--直属地方落实

江苏扬州市邗江区:开展“节水大使”进校园活动

2020-07-22 16:29 来源: 江苏省节约用水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治水思路,大力推动“节水进校园”,发挥学校宣传教育的引领作用,让广大学生从小树立节水意识,培养节水习惯,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教育局、水利局联合区运西小学举办了扬州市邗江区2020年度运西小学“节水大使”评选活动。

  在“节水大使”评选活动中,运西小学举行了节水宣传动员会、节水主题班会、节水金点子发布会,组织开展了节水宣传画、手抄报、征文评选等相关活动。在活动中涌现出很多优秀的学生,经过各班老师的认真评选和学校领导审查,共评选出9名“节水大使”、18名“节水小卫士”。

 

  为进一步培养孩子们在生活中节约用水的好习惯,提高节水意识,扬州市邗江区水利局还组织运西小学45名学生走进扬州市润扬河工程管理处节水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学生们深入了解了我国和江苏省的水资源情况、扬州水利工程的发展历程,感受了水文化的博大精深,掌握了生活中节约用水的诸多技巧。通过现场实践活动,增强了孩子们认识水、爱护水、节约水的意识,培养了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一颗“节水”的种子。

  这次评选活动旨在通过“小手拉大手”,让更多的人成为节约用水的践行者,形成“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推动全市节水型社会建设。

 

责编: 杨柳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