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创建节水校园--直属地方落实

安徽宿州多措并举 深入开展节水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0-07-22 16:28 来源: 安徽省水利厅

  为了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治水思路,结合安徽省水利厅《转发水利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节约用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安徽省宿州市水利局联合市教体局,及时谋划宣传活动,制定宣传方案,多措并举,深入推进“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

  一是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号、教师群、家长联络群等宣传节约用水小常识及相关水利法律法规,呼吁大家珍惜水、保护水、节约水。

  二是开展国旗下讲话活动。宿州一小胜利路校区等学校开展以“养成节水好习惯,树立绿色新风尚”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号召全体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增强节水意识。

  三是召开主题班会、演讲比赛。全市学校举行节水识水主题课堂宣讲,使学生了解水与人类生活的密切关系,认识到保护现有水资源的重要性,提高教职工以及学生对水利工作的认知程度,从而在生活中能够自觉地做到节约用水。值得一提的是埇桥区二幼真正做到从娃娃抓起,认真组织开展主题班会,编唱《节约用水》儿歌。

  四是各学校举办主题征文、板报、书画作品展示活动。围绕“节约和保护水资源”主题,开展主题征文、板报、书画作品展示活动,引导学生以“看、讲、说、画”的形式提高日常节水意识。蕲县镇中心小学、宿州一小、宿州九中、杨庄乡杜楼小学等学校纷纷涌现出一幅幅优秀的板报、手抄报作品。

  五是组织节水调查及志愿宣传活动。埇桥区大泽乡中学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节水调查和宣传活动,学生按照班级为单位分小组、分项目进行。在活动过程中,学生参与面广,积极发放节约用水科普知识手册、水利知识问答卷等各类宣传彩页。并从自己家庭用水情况出发,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根据家庭用水情况提出有价值的节水建议。

  在本次活动中,各学校通过大力开展节水宣传教育、建立和完善校园节水机制、多项节水措施保障等举措,在日常教学中让学生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培养学生形成节水责任意识,鼓励学生们从身边的点滴开始,持之以恒,将节约这个“传家宝”进一步发扬光大。

责编: 杨柳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