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创建节水校园--直属地方落实

安徽亳州开展节约用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0-07-22 16:28 来源: 安徽省水利厅

  6月5日,安徽省亳州市水利局联合市教育局,进入市第二小学开展节约用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为提高宣传教育效果,活动首先采用猜谜语的形式引起学生对水的关注,以生活中一些常见现象来引导学生加深对水资源状况的了解。随后,工作人员通过阅读《中小学生节水知识读本》,向同学们普及了“爱水、惜水、节水、护水”知识,结合重复用水妙招、厨房节水、卫生间节水、洗衣节水等技巧,让小学生们展开联想、踊跃发言,增强现场互动,号召学生从身边的水龙头做起,用实际行动节约用水、合理用水、保护水资源,倡导“节水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开始”。活动最后,亳州市水利局为同学们发放了文具套盒等水法宣传纪念品。

  此次“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将节水理念带进校园,一方面增强了学生的水忧患意识,帮助他们从小树立节水爱水意识;另一方面让学生带动家长用实际行动节水护水,从而推动全社会节水。

责编: 杨柳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