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创建节水校园--直属地方落实

浙江舟山定海区:水利大课堂 科普迎“六一”

2020-07-22 16:27 来源: 浙江省水利厅

  为进一步树立全民节水意识,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水利局组织小学生在南洞艺谷举办了一场节水课堂公益研学活动。

  在南洞火车广场,定海区水利局总工将公益研学的旗帜交给学生代表,拉开了这场寓教于乐的节约用水科普活动。

  学生们实地走访了南洞水库,并详细了解到渔村的水循环及节水系统。一路沿着水源地行走,定海区水利局的工作人员向学生们介绍了一些水利工程基本知识,特别是对南洞水库、它山堰、截洪沟等水利设施的历史文化、特点作用进行了重点介绍。除了普及节水小知识外,工作人员还对近年来定海区在水资源开发利用、饮用水工程达标提标方面所做的努力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参加研学活动的学生们深刻感受到家乡的水源来之不易。

  为了增加趣味性,本次活动还引导学生们分组对南洞区域的生活用水、景观用水、南洞水库水以及自来水进行沿途采样,随后来到舟山市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实践学校,对采集到的水样进行化验对比,通过实验及宣讲,让他们充分了解到水源的珍贵以及节水的意义,从而养成他们爱水节水的好习惯。

  本次节水科普研学活动形式多样,互动与宣讲结合,实践与理论同修,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下一步,定海区水利局还将继续组织“水利大课堂”系列研学活动,如开展亲临水源地、走进水厂、直击通水现场等活动,让水利事业更加接地气、暖人心。

责编: 杨柳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