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创建节水校园--直属地方落实

广东揭阳:节水宣传进校园

2020-06-08 16:08 来源: 广东省节约用水办公室

  本站讯 近日,广东省揭阳市水利局联合市科协组织工作人员走进揭阳市实验小学、揭东第一小学开展节水宣传活动,将节水理念带进校园,让学生从小养成节约用水习惯,参与到节水型社会建设中来。

  揭阳市水利局以5月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为契机,以“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为主题开展节水教学。市水利局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具体讲解水的重要性以及广东省、揭阳市所面临的水资源缺乏现状等知识;向学生们科普了节水小技巧和节水新技术,以直观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向学生们展示节水可以给我们的生活、环境所带来的改变;并向学生们赠送了一批与以节水为主题、图文并茂编排的作业簿,号召学生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浪费一滴水,共同建设节水型城市。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用水观念,增强节水意识,在校园中营造浓厚的节水氛围。学校师生们表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自身依法用水和保护水环境的意识。市实验小学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对学生有关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教育,让学生们从小养成节约资源、爱护蓝天碧水的良好习惯。

责编: 李姗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