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创建节水校园--学校行动

四川省宜宾市仙源小学举行“节水进校园”主题活动

2020-06-08 16:15 来源: 四川教育在线

  为了树立人水和谐的节水理念,积极响应上级“节水进校园”的号召,为了使学生从内心深处认识到节水的深远意义,努力提高学校师生节水意识和学校用水管理,进一步增强全民节约用水意识。近日,南溪区仙源小学开展了一系列的节水宣传活动。

  活动中,学校分班组织开展了以“节水”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师生们共同查找有关节水的资料。在班会上,学生相互交流了很多有关节水的好方法,通过这次活动,学生懂得了惜水、爱水、节水的重要性,都表示要从自我做起,节约水资源,用实际行动做惜水、爱水、节水的好学生。

  该校还举办了以节水为主要内容的黑板报、手抄报等形式宣传节水的重要性。还组织后勤部门对学校的用水设备、管道器具进行仔细清查、维修,坚决做到随时检查用水器具,争取做到随坏随换,坚决绝“跑、冒、滴、漏”。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该校节水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全体师生的节水意识大大增强,都能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创建节水型校园做努力,同时,还带动家庭积极投身节水行动,真正起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作用。

责编: 李姗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