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创建节水校园--学校行动

广东省江门市西园小学开展“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同学们争当“节水小标兵”

2020-06-08 16:14 来源: 江门市新会区教育局

  “用淘米水洗菜,不仅节约水,还能有效清除蔬菜上残留的农药”“在马桶的抽水箱里放一个瓶子,一个家庭每周可以节约4-5公斤的水……”近日,来自新会西园小学六年级的100多名学生以及新会机关幼儿园的200多名小朋友在节水宣传员的带领下,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节水科普课。

  据悉,这次活动由新会区节约用水办公室、水利局、教育局联合主办,是今年新会区创建节水型社会系列活动的一环。在西园小学,活动特别策划了节水科普讲座,通过科普地球水循环、水资源现状及分布、水污染来源等知识,向在场学生传递保护水资源、节约水资源的理念,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并就节水知识踊跃提问,课堂气氛十分热烈。在新会机关幼儿园,为了让节水知识更易被萌娃接受,活动除了用卡通人物介绍节水知识外,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向萌娃普及生活中的节水小知识。

  据了解,目前,新会已陆续开展节水型社会宣传活动,以“普及节水知识、发掘节水典型、增强节水意识”为宗旨,通过宣讲、展示、互动、体验等多样化的方式,向广大市民普及节水常识,并发出号召倡议,增强大家的节水护水意识,为新会全面创建节水型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社会氛围。

 

责编: 李姗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