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创建节水校园--学校行动

安徽省滁州市紫薇小学开展“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0-06-08 16:09 来源: 滁州市紫薇小学

  水是生命之源,生命之本,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最重要的物质资源之一,也是不可缺少,不可替代的特殊资源。2020年5月10日至5月16日是第二十九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为了给队员们树立“节约水光荣,浪费水可耻”的意识,5月13号,滁州市紫薇小学开展了以“节约用水”为主题的队会。

  滁州市紫薇小学开展了以“节约用水”为主题的队会。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有了飞速的发展,但是发展的同时也产生了大量的污染问题,尤其是水资源的污染,给社会经济发展带来了严重影响,目前我国水资源占有量,虽然在全世界排在前面,但是人均占有量却远远低于平均水平,在水资源的利用保护方面还缺少有效的保护措施,号召全民节约用水迫在眉睫。

  本次队会一共分成了五个板块:一、队员们一起观看水资源缺乏的视频;二、谈一谈没有水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危害;三、说一说身边有哪些浪费水的现象;四、分享“节水小妙招”;五、展示自己创作的节水的手抄报。

  队员们分享“节水小妙招”。

  队员们展示自己创作的节水的手抄报。

  此次“节约用水”主题的队会的召开,队员们准备充分,积极交流,讨论激烈,更进一步懂得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都表示要从现在开始珍惜水资源,用实际行动号召身边的人都树立起“节约用水”的正确意识。

责编: 李姗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