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创建节水校园--媒体报道

西安市节水知识主题宣传进校园

2020-06-16 14:34 来源: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文锦)3月22日迎来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昨天,西安市水务局、市节水办等部门联合开展“节水优先、保护水源”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拉开了西安“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帷幕。活动现场向300多名师生科普节水知识并送上节水宣传学习用品,倡议广大中学生从自身做起,珍惜来之不易的水资源。

  联合国确定2019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Leavingnoonebehind”(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我国2019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陕西省纪念宣传活动主题为“吃水安全、用水方便、见水自然”。活动期间,西安市将开启多种形式“水主题”系列活动,通过节水宣传和节水器具进社区、进学校等活动,倡导市民节水爱水,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水资源,让未来的生活因水而变得更加美好。

  据西安市水务局介绍,西安是资源性缺水城市,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水资源总量仅为23.47亿立方米,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不足270立方米,供需矛盾的突出,加之受经济结构、发展阶段和全球气候变化影响,水资源短缺已成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瓶颈,水资源和水环境承载能力面临重大挑战。2018年西安市主城区实际供水量为56040万立方米,较2017年51892万立方米增长约8%,2018年实际最高日供水量为178.6万立方米,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已刻不容缓。

  活动现场,西安市水务部门向市民发出倡议,大家行动起来,与环境友好,携手节约用水,珍爱水源,杜绝浪费!只有我们每个人都把保护水资源作为一种自觉行动,我们的水环境才能得到彻底改善。也许,您的行为只是举手之劳,但它将会极大缓解西安城区用水紧张局面,为了自己,请节约爱护水资源。

责编: 李姗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