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创建节水校园--媒体报道

节水进校园 昆明市重工中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实践活动

2020-06-16 14:24 来源: 盘龙区节水办、区融媒体中心

  为扎实开展节水宣传工作,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以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主题宣传为契机,结合城市节水宣传周等活动,2019年盘龙区已多次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实践活动,倡导全民节约用水观念。4月2日,节约用水宣传实践活动走进校园,在盘龙区重工中学师生之间积极开展。

  盘龙区节水宣传实践活动结合昆明市创建节水型城市及2019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突出节水行动“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深入基层,宣传入户,让涉水法律法规及节约用水等观念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形成自觉爱护、维护水环境,保护生态系统的社会氛围。

  此次节水宣传实践活动走进重工中学,区节水办在重工中学设立了宣传点,发放宣传单页和环保标语宣传袋。工作人员和学校老师为孩子们普及了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和科学节水知识。学生们在环保袋上设计节水图案,用彩色画笔画出了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的美好呼吁。一幅幅美丽多彩的画卷表达着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环境和干净水资源的向往和珍惜。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将自己手绘的环保袋和节水宣传页带回家,继续向父母及亲朋好友宣传。重工中学的节水宣传活动增强了师生节约用水的意识,倡导大家合理有效地利用水资源。 

  目前盘龙区节约用水宣传实践系列活动,除在3月广泛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4月开展节水巡回宣传活动,5月还将继续开展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以“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全面推进城市节水,点滴铸就生态文明”为主题,不间断持续开展进入企事业单位、社区、学校、公共服务单位等地的一系列专题节水护水活动,不断宣传节水观念,倡导节约用水生活方式,在全社会形成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

责编: 李姗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