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报道 > 2020水利安全生产月 > 活动动态
广东省水利厅召开2020年厅安委会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应急演练观摩会
  2020-06-24 15:07  

  本站讯 6月17日至18日,广东省水利厅在潮州市韩江鹿湖隧洞引水工程召开2020年安委会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应急演练观摩会,广东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蔡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综合演练模拟隧洞突发坍塌事故情形,现场立即启动II级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成立现场指挥部,开展现场技术勘查、救援抢险等一系列应急措施,事故得到妥善处置。演练提高了各参建单位和相关管理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分析研判、决策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以及从业人员对突发事件风险源的警惕性和自救、互救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积累应急救援实战经验的预期目的。

  蔡泽辉对本次演练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明确职责,狠抓在建、在管水利工程项目以及其他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完善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切实防范事故发生。

  广东省水利厅机关相关处室、直管单位负责同志及厅安委办成员;广东省水利厅直属各单位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同志、安全生产办公室主任,三江联通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各参会代表还共同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并进行了工作交流。

责编:王昊源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监督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