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2020年全国水文勘测中高级技能--学员心声

记2020全国水文培训班——带着激情而来,携着知识而去

2020-11-24 13:27

淮委水文局 彭豪

  本次学习,每门课程都收获很多,但收获最大的还是《水文测量》、《水文统计》、《水文资料整编》这三门课程,因为自己平时接触测量工作比较少,所以对《水文测量》的理解还停留在大学的课堂里。不过这次学习,我不仅从理论层面接触了水文测量的相关内容,而且在课外的仪器使用中,也跟其他参加过技能比赛的学员学到了仪器使用的简便方法,这让我获益匪浅。对于《水文统计》,老师从原理上向我们讲述了一些软件或者分析做法的原理,让我们对水文数据的统计分析的方法有了更好的理解。《水文资料整编》是水文事业的一项基础技能,这次学习也是能够跟老师、同学交流讨论心得,了解了相关整编方法,在以后的时间里,还是需要提升自己这方面的能力。

  实干必须与学习结合起来。四十五天的培训,对我个人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经历;对工作来说,是一次工作能力的提升。八门课程,各位老师在有限的时间内把整本书的内容提炼细讲,把水文工作上用的最多、接触最频繁的知识传授给我们;也把工作上接触相对较少的知识给我们做了一次回顾。通过这次系统的学习,自己在水文工作上的业务能力得到了相应提升;对水文工作的发展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对水文方面的理论知识有了深层次的理解。

  这次培训的理论学习为我们以后的工作夯实了基础,班会交流和其他参观学习开阔了我的视野,让我了解了全国各地的测流手段和一些先进的测流仪器,也让我们看见了西部地区水文工作者艰苦的工作环境,这些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四十五天的时间里,通过学习交流,自己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自己的工作方向得到了进一步明确,工作技能得到相应提升。所以,实干必须与学习结合起来,取长补短,才能提升工作的能力。

责编: 李霞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