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2020年全国水文勘测中高级技能--学员心声

《水文测量》学习心得

2020-11-17 16:35

海委水文 高  翔

  按照水利部信息中心和扬州大学教学计划,11月16日,2020年全国水文勘测中高级技能培训班完成了《水文测量》36课时的学习计划,并进行了成绩考核。

  水文测量是进行测验河段查勘、测站勘察、水文测验和水文野外调查等的重要工作内容,也是一项基础性工作,在水文勘测一线中作占有比较大的份额。在本次教学中,我们主要学习了水准仪、全站仪的使用、水准测量、角度测量、距离测量、坐标测量、卫星定位RTK测量和数字化地形图测绘等内容,与实际水文工作息息相关,实实在在的解决了在以往工作的遇到的众多疑难问题。

  授课教师周国树老师上课生动活泼,在讲到深刻知识点时,往往是兴奋不已、神采飞扬,而这种快乐又能够带动大家提高兴致,去探索这个难点是怎么是怎么克服的、去思考这个技术是通过哪些奇思妙想来解决的,真心的能够感受这门学科为周老师所带来的快乐。一个人,一生都在从事自己想要的或者是使自己快乐的工作,那样的人生是多么的令人羡慕。

  水文测量,没有光鲜亮丽的外衣,却经常爬山涉水;没有山珍海味的佳肴,却经常风餐露宿;没有功成名就的响亮,却经常默默无闻,但我为我是一名基层水文工作者而自豪。依稀记得周老师的一句话,每天早晨起来让自己想一个高兴的事情,使自己快乐起来。我觉得我不用在万千寻觅了,她就在那里,不远不近,一直伴随我左右。

责编: 李霞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