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2020年全国水文勘测中高级技能--动态消息

培训班组织廉政教育活动

2020-11-20 15:37

  本站讯 11月19日,水文勘测中高级技能培训班全体学员到扬州平山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了解中华先贤的高尚品质,提升自身思想素质。

  平山堂始建于宋仁宗庆历八年(1048年),如今是扬州廉政文化建设的高地。本次学习由解说员引导,学员们参观了平山堂、谷林堂、欧阳祠和廉政文化主题馆“贤守清风”馆等基地主体,了解了平山堂的由来“坐此堂上,江南诸山,历历在目,似与堂平”,苏轼对欧阳修深深的敬师情,两位贤人的以廉为首、戒奢崇俭、清廉自持、忠直敢谏的高贵品格,还有心系家国天下,以民生祸福为先,为官清廉、吏治风清、志士报国兴社稷的高尚风范。

  通过此次学习,学员们感触深刻,不仅为中华古代如此先贤感到自豪,更被他们廉洁修身,尊师重贤、从政为民、报国为家的崇高精神感染,身为党员要时刻以身作则、予廉于行,作为水文人要敢为人先,不管何时要踏实工作、发扬风范,只有这样才能为社会发展,祖国繁荣贡献水文人一份力量。

责编: 李霞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