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2020年全国水文勘测中高级技能--动态消息

2020年全国水文勘测中高级技能培训班 实用水文统计计算机实践课(二)

2020-11-16 11:08

  本站讯 2020年11月11日上午,根据教学计划,2020年全国水文勘测中高级技能培训班全体学员在授课周建康老师安排下到计算机室进行上机操作课程练习。

  首先,周建康老师让学员们根据课堂上的讲解和视频教学各自先进行习题操作练习。学员们相互探讨、交流各自实践工作中的经验,其次,周老师根据学员在实践中遇到的疑问,进行了集中讲解。使学员可以灵活运用水文频率分布曲线适线软件、利用Excel的统计函数、图表和回归方程、检验回归方程的显著性、熟悉了VBA编辑器窗口、用自定义函数完成雨量的等级转换、用自定义函数统计水库的每个雨量站暴雨的天数等应用练习,解决了一些实际工作中的小问题。

  通过此次的实践上机教学,全体学员收获匪浅,不仅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更为日后实际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进一步提升了水文勘测技能人才的能力。

  (通讯员:四川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  张玲玉)

责编: 李霞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