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2020年全国水文勘测中高级技能--动态消息

2020年全国水文勘测中高技能培训班第三次交流研讨与主题班会

2020-11-12 11:24

  在这秋高气爽的时节,全国水文勘测中高技能培训班于11月9日上午组织开展了第三次交流研讨与主题班会。

  在此次交流学习中,各学员总结了前两次各流域、省代表所作PPT的精彩内容,又着重介绍了本省水文业务的发展方向、理念以及新技术的应用情况。

  交流会上,刘宴涛学员着重介绍了北京市水文总站的水文视频监控系统,并进行了业务成果集中展示。该系统实现了河道水位、洪峰流量的实景监控,能够为各级领导在防汛指挥决策中提供技术支撑。

  邢雪艳学员介绍了云南水文在线整编系统—应用互联网+数据存储技术。该技术实现了年度水文资料整编向实时水文资料整编的转变,解决了水文资料整编时效性的问题,做到了实时数据填报、实时复核检查、实时推求流量、实时展示成果。

  通过交流学习,我们认识到,要用现代化的技术设备改造水文、要用现代化的管理手段提升水文、要用现代化的服务转变水文,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水利强监管提供有力支撑。

  通讯员:江苏水文 王东 海南水文 冯祥进

责编: 李霞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