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0年专题报道--2020年全国水文勘测中高级技能--动态消息

2020年全国水文勘测中高级培训班组织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2020-11-04 10:26

  本站讯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1月3日,2020年全国水文勘测中高级培训班班委、支委联合组织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抗美援朝影片《金刚川》。

  影片《金刚川》是以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跨国鸭绿江抗美援朝为背景,再现了志愿军们为了保证主力大部队在指定的时间内通过金刚川,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面对美军的轮番轰炸,依然奋勇迎战,前赴后继修复战火中木桥的真实故事,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们同心协作、誓死坚守的战斗精神,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观影结束后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深入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以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并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水文业务知识,提高技术能力,为推动水文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 广西水文中心 谭俊鹏

责编: 李霞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