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报道 > 学习余元君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 > 地方动态
余元君被追授“湖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2019-02-21 10:46  

  华声在线2月21日讯 工作25年,至少有一半时间在洞庭湖度过,洞庭湖3471公里一线防洪大堤、11个重点垸、24个蓄洪垸,都留下了他的脚印;被同事称为“行走的洞庭湖水利百科全书”,他将毕生心血投入洞庭湖治理……

  今日上午,省科协召开学习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会上,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小明向余元君爱人黄宇颁发“湖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奖牌和证书。

  “元知交心非易事,何以半路弃亲友而去?君道治水是难关,毕竟平生为国民所求!”这副嵌入了余元君名字的挽联,概括了他为洞庭湖保护与治理殚精竭虑的一生。1月19日下午,省水利厅副总工程师、省洞庭湖水利工程管理局总工程师余元君,因连日来超负荷运转,累倒在了岳阳市君山区工地临时工棚,年仅46岁。

  “他一心扑在工作上,是一位优秀的专家型领导干部,对水利事业无比忠诚”“余元君为人做事讲规矩、守底线,事事处处有板有眼、毫不含糊”“他从不居功自傲,平易朴实到与他人没有任何距离感”……座谈会上,省属学会和市县科协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余元君同志为榜样,为建设创新型省份和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功立业。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舒仪 黄京 通讯员 王少军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92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