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报道 > 学习余元君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 > 地方动态
湖南省水利厅迅速掀起学习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热潮
  2019-01-22 13:38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通讯员 向朝辉 记者 陈诗芹)记者今日从湖南省水利厅获悉,连日来,省水利厅采取多种措施纪念刚刚因公去世的余元君同志,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余元君同志是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符合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我们要自觉向他学习,干事创业,在治水兴湘伟大事业中谱写新篇章。

  最近三天,省水利厅举行了三场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与他共事的许多同志深情地回忆他日常工作中的点点滴滴,难以释怀。大家一致认为,余元君同志的一言一行充分体现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他的先进事迹充分彰显了“勤奋、敬业、奉献”的拼搏精神,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先进性、典型性,值得大家学习,值得大力宣传。

  省水利厅党组22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学习、宣传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已向全省水利系统发出号召,学习余元君同志对党忠诚的优秀品格、干净干事的清廉作风、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刻苦勤奋的奋斗精神、爱岗敬业的高尚情操、无私奉献的公仆情怀。厅机关党委要求各单位把开好组织生活会与学习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结合起来,以身边的典型对标对表,明确奋斗目标,创造新的业绩。

  省洞庭湖水利工程管理局是余元君同志工作20多年的地方,25日组织全体工作人员会议,集体学习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该单位负责人指出,作为元君同志生前最后工作战斗过的集体,学习、收集、整理、挖掘、提炼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具有紧迫性、现实性和示范性。余元君同志一心向党、一心为民,忠诚履职,始终坚守着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他競競业业、诚诚恳恳,生命不息、工作不止,是新时期“献身、负责、求实”水利精神的践行者。他清廉自律、严于律己,对家人和朋友从不“开口子”,是党员干部秉公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的标杆表率。他热爱学习、勤于思考,长在洞庭湖、了解洞庭湖、深入洞庭湖、研究洞庭湖,为洞庭湖保护治理倾注了毕生的心血和才智,是水利行业的榜样楷模。作为战友、同事,我们为余元君同志的不幸离世感到万分悲痛。我们深切缅怀他,但更要向余元君同志学习,化悲痛为力量,努力将他未完成的洞庭湖治理与保护事业继续做足、做实、做好。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92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