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报道 > 学习余元君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 > 标题新闻
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全国巡回报告会首站在珠江委举行
  2019-05-21 17:00  

  中国水利网站5月16日讯(通讯员 张媛)为深入开展向余元君同志学习活动,5月14日,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的成员带着对余元君同志的深切缅怀来到广州,为珠江委、广东省水利厅等单位干部职工深情讲述余元君同志的感人事迹。珠江委主任束庆鹏,广东省水利厅巡视员、工会主席王春海出席报告会。

  水利部文明办副主任付静波宣读了《水利部关于在全国水利系统广泛开展向余元君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2019年1月19日,湖南省水利厅副总工程师、洞庭湖水利工程管理局总工程师余元君同志,由于连日超负荷工作,在洞庭湖区钱粮垸分洪闸工程建设工地现场办公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6岁。

  报告会上,余元君同志的领导、下属、亲人等6位报告人,饱含深情地把自己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点点滴滴与大家分享。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话语、鲜活的事例,把余元君同志“用生命守护一湖清水”的责任担当、用脚步丈量洞庭湖的“认真力量”、严于律己身正如松的“真诚品格”展现得淋漓尽致。大家为余元君同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而深深感动,为他不顾个人得失忘我工作的崇高精神而深感敬佩,也为他过早离世而感到悲痛惋惜。

  束庆鹏在总结讲话中表达了对余元君同志深切的哀悼,指出余元君同志从事水利工作25年,他短暂的一生充分展示了一个水利人信念坚定、忠诚为民的政治品格,尽职尽责、勇于担当的精神追求,尊重科学、求实创新的价值观念,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清廉操守。他要求全委干部职工积极响应水利部号召,把开展向余元君同志学习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深入学习余元君同志的先进事迹和感人精神,以余元君同志为榜样,树立起新时代水利奋斗者的鲜明价值导向,大力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在奋力推进水利改革发展中当先锋、做表率。

  珠江委机关全体人员,在穗委属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各基层团组织书记,广东省水利厅中层以上领导干部200多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广东省水利厅、西江局、右江水利公司、大藤峡公司全体人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报告会。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92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