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9年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水利部在行动
举行宣誓仪式组织专题讲座 水利部举办“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2019-12-06 09:05  

  本站讯 12月4日,水利部举行宪法宣誓仪式,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审定仪式方案,副部长田学斌监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国务院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组织办法》,去年部机构改革后新提任的司处级干部共58人依法进行宪法宣誓。

  下午1时30分,宣誓仪式开始,全体列队站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手抚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跟诵誓词。

  田学斌代表部党组对参加宣誓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绝对忠诚于党,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维护宪法权威,依法履职尽责,深入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坚持依法行政,不断提高依法治水管水的能力和水平,大力推进新时代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履行法定职责,勇于担当作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重要论述,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围绕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继续发扬新时代水利精神,真抓实干,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中心工作落到实处。四要始终忠于职守,永葆清正廉洁,始终忠于党章党规党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联系群众,深入基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公仆。

  宣誓仪式结束后,中央党校一级教授胡建淼应邀做依法行政专题辅导讲座。胡建淼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阐述了法治政府建设的理论和法治政府的建设标准,特别是新时代如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理论与实践问题。

  部机关全体公务员和在京部直属单位党政负责同志约400人参加讲座。

责编:况黎丹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907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