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9年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司局直属
长江水利委员会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辅导报告会
  2019-12-11 11:05  

  本站讯 12月10日,长江水利委员会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辅导报告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主持会议,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作“新时代中国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里程碑”专题辅导报告。委领导胡甲均、金兴平、刘祥峰、杨谦、吴道喜、仲志余、戴润泉参加报告会。 

  欧阳康教授从“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中国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的纲领性文献、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理论探索与实践创新、新时代推进中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现代化等四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详细分析了中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和必须自觉坚持的13个方面的制度,回顾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制度优势、思想升华和实践推进,并深入探讨了当代世界和中国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 

  马建华在总结中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委各级党组织要按照《长江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迅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举措,稳步推进长江流域水治理体系和水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流域水利支撑与保障。委党组近期将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委各级党组织要及时跟上,推进形成学习热潮。 

  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委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等400余人参加报告会。 

责编:况黎丹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907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