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9年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司局直属
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岳中明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19 15:44  

  本站讯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央精神和水利部党组部署,按照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工作安排,11月18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岳中明进行了《奋进新时代、建设幸福河,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宣讲。 

  黄河水利委员会领导苏茂林、薛松贵、李文学、周海燕,黄河工会主席王健参加。 

  岳中明在宣讲时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总书记的战略谋划转化为黄河治理保护、造福人民的务实举措。要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在深刻领会中把准方向、认清形势,在深入调研中抓住重点、谋事蓄势、乘势而上,在狠抓落实中补齐短板、厚植优势,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 

  岳中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理论成果,为新时代黄河治理保护提供了科学指南,要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战略目标,准确把握洪水风险依然是流域的最大威胁,准确把握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水利工作方针。 

  岳中明要求,要对标对表,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继续抓防洪保安工作,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障。要进一步完善“上拦”工程体系,实施河道整治提升工程,创新下游治理方略,加强防洪信息化工程建设。二是维护黄河健康生命,促进流域高质量发展。要开展“八七”分水方案调整研究,进一步合理分水;坚持节水优先,强化用水管控;加快南水北调西线工程前期工作,完善水资源配置格局,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提供优质水资源,打造健康水生态,支撑流域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开展“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行动;探索开展水库生态调度,促进生态系统恢复。四是综合施策,确保河床不抬高,为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护航。要突出抓好黄土高原水土保持;继续优化、有效实施调水调沙,进一步提高拦沙减沙效果。五是抓紧制定《黄河法》,为黄河治理保护提供法治保障。六是传承好治黄文化,建设一支坚强的黄河治理保护队伍。要以高质量党建建设一支坚强的黄河治理保护铁军,持续推进“规范管理、加快发展”,讲好“治黄故事”,抓好先进选树,营造昂扬向上的干事氛围。 

  岳中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建设幸福河提供制度保障。要全面落实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把党的领导贯穿到黄河治理保护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按照依法行政、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监督等方面的要求,构建特色鲜明的黄河治理保护制度体系,完善河湖保护格局;要健全规范管理、加快发展的制度体系,更好地促进单位事业发展、经济发展、文化发展。 

  宣讲通过视频形式进行全河直播。黄河水利委员会副总工、机关全体职工、驻郑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相关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在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会场聆听宣讲。 

责编:况黎丹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907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