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报道 > 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专题 > 先进典型
全国水利系统一集体荣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余元君等五人荣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2019-06-27 13:34  

  本站讯 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6月25日在京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受表彰代表。水利部推荐的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旱灾害防御局调度处荣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全国水利系统还有余元君、杨善勇、邹秋文、莫建英、卢豫祥等5名干部荣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是公务员奖励的最高荣誉。经党中央同意,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组织开展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活动,旨在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充分展示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务员队伍精神风貌。本次共表彰了192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98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水利部长江委水旱灾害防御局调度处凭借过硬的政治素质、扎实的专业素养和优异的工作绩效,经层层审查复核推荐,最终获此殊荣。水利部长江委水旱灾害防御局调度处主要承担长江流域水雨情监测预报预警、流域重要水工程调度、应急调度和以及防洪应急抢险的技术支撑。近年来,在水利部的坚强领导下,按照长江委的工作部署,水旱灾害防御局调度处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和专业技术优势,积极推进长江流域水工程联合调度探索与实践,始终坚定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科学调度保民生,促进长江保护发展积极作为。通过科学调度,先后战胜了流域2012年、2016年、2017年等历次大洪水,成功应对了地震、泥石流、堰塞湖等重大突发险情。该处职工先后获得了“全国三八红旗手”“湖北省先进党员”“湖北省青年岗位能手”“治江青年科技英才”等称号,充分诠释了“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

  湖南省水利厅原副总工程师、省洞庭湖水利工程管理局原总工程师余元君,从事水利工作25年,将毕生的心血奉献给水利事业,为“治水兴湘”奋斗到生命最后一刻。因连日超负荷工作,他于1月19日下午4时左右在洞庭湖区钱粮湖垸分洪闸工程建设工地现场办公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6岁。余元君理想崇高、信念坚定,恪尽职守、兢兢业业,脚踏实地、业务精湛,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实干和奉献诠释初心使命。余元君等5名同志是全国水利系统公务员队伍的优秀代表,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在本职岗位上作出了突出业绩,展现了公仆本色,赢得了人民信赖。

  相关链接:

  以人民为本 保长江安澜——记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旱灾害防御局调度处 

  学习余元君 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公仆——东至县水利局杨善勇事迹材料 

  邹秋文同志简要事迹 

  风雨无阻 心系江河献无悔青春——莫建英同志先进事迹 

  情系民生谋发展 铸就脱贫致富路——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候选对象卢豫祥同志推荐材料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92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