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报道 > 2019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专题 > 工作部署 > 图片新闻


叶建春听取水利部网络安全渗透测试和现场检查等工作情况汇报

2019-09-20 17:37 来源:

会场

  本站讯 9月18日,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主持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重要指示,专题听取部网信办2019年水利部网络安全渗透测试和现场检查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水利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认定规则》,部署下一步水利网络安全工作。

  叶建春指出,通过今年水利部组织的攻防演练,部分单位网络安全重视程度有所提高,网络安全强监管初显成效。但从这次渗透测试和网络安全现场检查来看,水利行业部分单位仍存在“弱口令”、网络安全工作机构履职尽责不到位、漏洞处置机制不够健全、局域网内防护手段缺失、重要数据缺少保护手段、监测预警能力较弱等问题。

  叶建春就进一步做好水利网络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本部门本单位网络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门力量,落实责任分工,指定专人负责,确保相关工作落实到位。二要举一反三,深入排查整改网络安全漏洞隐患。要限时完成自查整改,没有完成整改的系统,应采用有效措施,严禁“带病运行”。三要防范重大风险,加强监测预警和信息通报。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有针对性地开展网络安全实时监测和通报预警工作,并按照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充分做好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和保障工作。四要持续开展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部网信办要继续强化实战类攻防演练、渗透测试及现场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严格问责。五要加大宣传力度,宣贯《水利网络安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各单位要充分借助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加大《办法》的宣传力度,加强网络安全技术培训,落实各级单位网络安全责任,切实维护水利网络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水利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认定规则》。

  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各流域管理机构、部分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及网络安全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