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报道 > 2019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专题 > 工作部署


水利部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工作

2019-09-16 08:16 来源:

  本站讯 为进一步提高水利行业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提升水利行业网络安全防护水平,根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办信息函〔2019〕683号)要求,8月21日至9月6日,水利部网信办副主任倪伟新、钱峰分别带队赴长江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委员会、淮河水利委员会、太湖流域管理局、建设管理质量安全中心、小浪底水利枢纽管理中心及汉江集团等7家单位开展网络安全工作现场检查。

  检查组主要采用现场抽查、技术检测、访谈、文档查验等方式,重点检查各单位网络安全日常管理、《水利网络安全任务细化实化方案》落实、国庆7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准备和水利部攻防演练漏洞整改、网络安全自查及弱口令专项整治等工作。同时,现场对终端用户、安全设备、网络设备、服务器、应用系统等进行弱口令扫描及抽查。

  检查发现,大多数单位对网络安全工作非常重视,深入分析前期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并认真整改。但仍有个别单位存在前期漏洞隐患未整改到位的情况。检查完毕后,检查组向被检查单位进行现场反馈,就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并根据《水利网络安全管理办法》进行责任追究。各单位均表示要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落实责任,立行立改,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管理,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