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报道 > 2019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专题 > 工作部署


水利部信息中心举办2019年西藏水利信息技术与网络安全培训班

2019-08-27 13:40 来源:

  本站讯 8月21日至23日,西藏水利信息技术与网络安全培训班在拉萨举办。水利部信息中心纪委书记郭红云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西藏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阿松参加开班式。

  郭红云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积极践行水利网信“安全、实用”总要求,聚焦智慧水利建设,谈思路,讲政策,学方法,举案例,促使大家进一步准确把握网信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学员的政治引领能力、履职服务能力、干事创业能力。

  水利部信息中心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多次研究,缜密部署,与西藏自治区水利厅积极沟通,几经修改,最终形成一套切实可行的培训方案,并委派中心业务骨干授课。培训方式以讲座为主,辅以座谈交流,并针对水利基础设施开展现场研学。课程内容丰富实用,包括智慧水利及信息化补短板、典型水利业务应用、一张图与信息资源整合共享、网络安全政策和网信管理工作等。

  通过培训,帮助学员更好的领会和理解“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深刻涵义及水利网信“安全、实用”总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也有效提升了西藏水利网信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开阔了视野。

  西藏自治区水利厅相关处室、厅属单位(驻地拉萨)有关人员及下属单位的网信业务骨干,共30人参加培训。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