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报道 > 2019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专题 > 各地动态


[四川]四川水利厅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2019-09-24 11:32 来源:

  本站讯 9月16日-22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水利部、省委网信办和公安厅工作部署,统筹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防范四川省水利网络安全重大风险,遏制网络安全重大事故,确保国庆期间四川省水利网络安全,9月19日,水利厅在厅机关九楼会议室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领导、厅直属各单位分管网络安全工作的领导和技术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省都江堰管理局、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就网络安全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作交流发言。

  刘辉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四川省水利网络安全面临十分严峻的现实威胁,并且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还存在不少短板,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酿成重大网络突发事件,甚至带来现实危害,对此大家一定要保持足够清醒,保持深度忧患。

  刘辉要求,8月12日,水利部印发了《水利网络安全管理办法(试行)》,为水利行业网络安全强监管提供准则和依据,是健全水利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提升水利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的重要举措。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水利网络安全管理办法》,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提升整体防控能力。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信息安全管理和责任机制;二是要强化动态综合防御、重要数据保护和信息发布平台管理等措施,提升网络安全整体防控能力;三是针对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网站、信息系统、水利工程控制系统安全保护,重要数据和公民个人信息应用和保护以及公共场所LED电子显示屏系统的安全保护等情况开展网络安全自查,做到防患于未然。

  刘辉强调,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水利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坚持把国庆水利网络安全保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从思想上、行动上、措施上紧张起来,加强应急响应,加强值班备勤,加强沟通协作,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和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本单位、本部门各项网络安全工作,确保四川省水利厅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不出纰漏,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作出应有的贡献。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