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报道 > 2019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专题 > 各地动态


[海委]海委积极推动网络安全责任落实

2019-09-23 16:56 来源:

  本站讯 9月20日主任王文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水利部部长专题办公会议精神通报网络安全专项督导检查有关情况研究部署海网络安全工作并就网络安全问题约谈了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

  王文生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水利部强力推动网络安全工作并将补齐补强信息化短板作为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的重要内容。鄂竟平部长、叶建春副部长多次就网络安全工作作出批示要求强化及时发现漏洞、有效处置漏洞和责任追究三项措施。当前海网络安全基础还相对薄弱互联网安全防护水平较低反映了一些部门、单位在网络安全的思想认识上、工作态度上、管理水平上还存在短板。

  王文生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网络安全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水利网络安全管理办法》层层压实各级责任坚决防范网络安全重大风险事件发生。对存在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立即进行整改确保影响网络安全的问题全面“清零”。对于重要控制系统要加固管控措施确保安全。对完成整改的问题要及时进行监督检查、核实复验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对于整改不到位、约谈不落实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王文生要求网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网络安全宣传培训力度提升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和业务素质。技术支撑部门要加大支撑保障力度实施动态跟踪监控。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优化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加大技术力量、资金投入、资源整合等方面工作力度。要建立和完善网络安全相关规章制度、责任清单目录、检查监督和考核机制确保网络安全、实用高效运行。

  会上17家部门、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机关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直属各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和网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