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报道 > 2019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专题 > 各地动态


[黄委]黄委信息中心部署安全稳定工作

2019-09-23 16:48 来源:

  本站讯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即将到来,9月21日,黄委信息中心主任娄渊清主持召开会议,对近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水利部、黄委关于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网络安全、安全生产、安全维稳等有关会议及通知精神,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学习。

  娄渊清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上级对安全工作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强化自身责任感、使命感,加强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值班带班、风险防控和应急保障。期间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无特殊情况不得外出。要加强隐患排查,对各类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抓早抓小。业务上,要全力保障通信、计算机网络畅通,遥感、数据存储等设施、设备、终端以及防汛、水资源管理与调度、电子政务、黄河网等各类应用系统安全运行,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建设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原则,管理好、维护好信息化系统,确保不出问题。单位方面,要抓好人、财、物等各方面安全。强化底线思维,加强督促检查。强化教育引导,做好思想工作。增强敏感性,做好防火防盗和安全生产工作。着力做好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安全稳定工作,关注外部项目施工安全,高标准、严要求,发现苗头及时处置,防患于未然,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顺利开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中心党委书记甘保恩就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安全生产和维稳工作,加强监督管理,强化责任,增强保密意识,落实保密措施,主动化解矛盾,强化教育引导,消除不安定因素,营造和谐氛围。

  中心李颖副主任就网络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加强监测、检查,及时整改,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采取切实措施,9月25日前完成弱口令整治,彻底解决应用系统、服务器、终端等存在的问题,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网络安全。

  中心王浩副主任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职工,使每位同志都充分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认真落实每项工作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作为安全稳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安全工作负总责,将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人,群策群力保安全。中心办公室要列出工作清单,逐项督促落实。要严肃追责,对于责任落实不到位、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格按照规定追究责任。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