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报道 > 2019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专题 > 各地动态


[山西]山西省水利厅举办水利网络安全培训班

2019-09-20 17:40 来源: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中央网络安全工作方案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来临之际,9月17日至18日,由山西省水利厅主办,山西水利技工学校承办的全省水利网络安全培训班在太原举办。山西省水利厅副厅长王兵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王兵强调,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和山西省委网信工作总要求,充分认清网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抓好全省水利系统网信工作。一是必须以讲政治的高度深入领会党中央、省委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学习规章制度,把网信工作当成今后一项主要工作任务抓紧抓好。二是提高认识,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狠抓落实,迅速发现、整改存在问题,为国庆70周年大庆献礼。三是在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开展上线系统漏洞扫描和渗透测试工作,积极开展查、测、改工作,主要领导和具体负责人一定要认真对待,积极配合,并建立长效防范机制,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到位、行动上落实到位。

  培训班邀请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和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的有关专家,分别围绕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的基本知识、典型案例、操作技能和安全防范手段等方面进行专题讲座。

  各市水利(水务)局分管网信工作的领导,厅直各单位分管领导和网信工作具体负责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