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报道 > 2019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专题 > 各地动态


[江西]江西省水利厅召开网络安全工作座谈会

2019-09-23 17:01 来源:

  本站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水利网络安全管理办法》,做好新形势下的水利网络安全工作,结合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开展,9月19日,省水利厅召开水利网络安全工作座谈会。水利厅副厅长徐卫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卫明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江西省水利厅网络安全各项工作。 

  徐卫明就切实做好水利网络安全工作做出部署,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树立“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意识,把网络安全纳入水利事业发展全局来统筹谋划;二要明确网络安全责任,建立完善责任体系,修订健全体制机制,坚决打赢网络安全这场硬仗;三要落实网络安全工作措施,在信息化项目规划建设、日常运行维护、隐患排查整改、突发事件应急能力培训等方面强化落实;四要切实加强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常态化的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制定完善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好网络舆情的监测与应对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各尽其责、共同努力,推动水利网络安全事业发展,确保水利网络安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厅网信办通报了近期网络安全专项扫描情况,解读了《水利网络安全管理办法》,部分厅直单位作交流发言。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江西省水利网络安全宣传展。 

  厅直有关单位分管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和网络安全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共20余人参加会议。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