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报道 > 2019年全国水文勘测中高级技能培训班 > 现场教学
培训班赴南京水利水文自动化研究所现场教学
  2019-05-21 09:00  

  本站讯 2019年5月16日,根据教学计划,全国水文勘测中高级技能培训班全体学员在黄红虎老师和邢云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南京水利水文自动化研究所(以下简称“南自所”)交流学习。

  南自所总工程师陈智热情接待培训班师生一行,并以“水文自动监测技术”为题做了专题讲座,陈总结合国内外情况,从宏观上介绍了水文监测技术的发展、各类技术的应用,又简明扼要的从降水、蒸发、水位、流速、流量、地下水、墒情、水文应急监测等介绍了自动化方面的新仪器、新知识、新技术,整个讲座思想新颖、内容全面、见解独到,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南自所总工陈智为学员做专题讲座

  随后,陈总带领学员参观了南自所室外观测和试验场所、南自所成果展示中心,逐项介绍了水面蒸发器、墒情自动测量系统、遥测雨量器、视频影像观测水位等先进设备和技术,并从南自所历史沿革、水文仪器发展和新技术新设备、应急监测等方面,为学员进行了一次现场教学。

南自所总工陈智为学员做现场教学

  最后,南自所工程师带领学员参观了仪器生产和调试车间,并详细地介绍了各种仪器设备的生产流程、仪器性能及安装调试等工作。在参观过程中,学员认真听讲、仔细观摩,不时提出日常生产中遇到的问题,老师一一详细作答。

南自所工程师为学员做现场教学

  本次现场教学举办十分成功,广受好评,学员们从中学到了很多。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学到的新技术在单位上广泛交流和传达,为中国水文现代化、信息化发展做出自己应尽的贡献。

  供稿:长江委水文西诸局 梅同单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7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