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报道 > 2019年全国水文勘测中高级技能培训班 > 开班·结业
2019年全国水文勘测中高级技能培训班在扬州大学圆满结业
  2019-06-04 08:25  

   

  结业座谈会

   

  全国水文勘测中高级技能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

   

  学员代表单莹发言

   

  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本站讯 2019年5月29日,由水利部信息中心主办、扬州大学承办的2019年全国水文中高级技能培训班在扬州大学圆满结业。水利部信息中心李薇高工、扬州大学水利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周济人以及相关教师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0名学员一同参加了简朴的结业仪式。扬州大学水利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张海翎主任主持了结业式。

  李薇高工代表信息中心领导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向全体学员表示祝贺,向扬州大学辛勤工作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对扬州大学多年来在水文培训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本期培训班是继水利部支持西部发展水文水资源专修班后,第一期的面向全国的水文勘测中高级技能培训班,学员分别来自7个流域和31个省的水文职工,均是各单位水文勘测方面的业务骨干,有着一定的工作经验,层次起点高。在45天的培训期间,除了完成理论学习、现场教学等内容,学员们还自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分组制作PPT,交流本地区的测验模式、工作经验、体会等等。通过互动教学的形式,不仅提高了业务水平,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最后,她代表信息中心的领导给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本次培训为起点,不断学习;二是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三是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周济人副院长代表承办单位对教学方案、学习过程、班级管理、学员生活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并祝贺培训班学员顺利结业,取得优异成绩。来自天津市水文水资源勘测管理中心的单莹代表全体学员进行了发言。结业式上还向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结业式前,李薇高工、周济人副院长、张海翎主任与部分教师和全体学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座谈,座谈围绕“如何更加合理安排课程,如何有效提高日常管理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分别从专业、层次、收获、愿望等方面,结合课堂学习、实践教学等谈了各自的想法和学习心得。学员们普遍认为,此次全国水文勘测中高级技能培训班举办的很有必要,通过45天集中培训,对专业领域的理论知识有了系统的梳理,提高了专业水平和技能,同时,学员们也开阔了眼界,増长了见识,为以后的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水利部信息中心科技处和扬州大学水利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的相关教师参加了上述活动。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7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