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19年专题报道--水利部网站20周年--新闻报道

水利行业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9年12月13日 17:41 来源:水利部网站

  本站讯 在水利部网站开通20周年之际,12月13日上午,为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全面推进政府网站健康有序发展,水利部办公厅和信息中心在京组织召开水利行业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工作座谈会。办公厅副主任李晓琳出席会议并讲话,信息中心副主任钱峰主持会议。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水利工程建设司、水土保持司、长江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委员会、海河水利委员会、上海市水务局、江苏省水利厅、浙江省水利厅、广东省水利厅等单位作典型发言,其他参会的部机关各司局、部分直属单位、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对创新行政管理和服务方式,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全面加强网上政府服务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深刻理解信息化条件下政府网站的地位和作用,要深刻认识政府网站是政府同群众密切联系的桥梁,是开展网络宣传的主阵地,是新时代政府网上履职的重要平台。切实增强建好用好管好政府网站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认真总结政府网站发展的成绩和经验,切实解决政府网站检查监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要进一步规范政府网站建设与管理,切实提升政府网站网上履职能力和水平。水利行业政府网站建设要切实做到“找得到”“问得清”“办得成”。

  会议通报了水利部网站20年来的运行管理工作情况,强调水利行业政府网站建设是一项富有挑战性、开创性、特殊而重要的工作,网站运行管理部门要紧紧围绕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和水利网信发展总要求,按照鄂竟平部长提出的“要研究措施,使网站能充分发挥作用”新指示,遵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及国办政府网站检查新指标、水利部门户网站管理办法、关于加强水利互联网网站信息管理工作的通知等要求,建好、管好、用好网站,最大程度发挥网站作用。要以“强机制、强安全、强内容、强服务、强平台、强监管”的“六个强措施”,发挥“强功能、强影响、强价值、强贡献”的“四个强作用”,为支撑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实施以及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 杨柳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