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报道--2019年专题报道--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部属单位行动
小浪底管理中心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河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2019-10-16 13:47  

  本站讯 10月14日,小浪底管理中心采取考察学习与研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班子成员张利新、孙晶辉,张汉青、曹应超、刘定友和全体处级以上干参加。小浪底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孙晶辉主持学习,张利新、孙晶辉对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在考察学习中,与会人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的足迹,集体前往黄河博物馆,通过图片、视频、工程模型、实物标本等,深入了解黄河的地理、地貌、气候等自然概况以及黄河文化、河患治理、水资源开发利用、黄河治理远景规划等重要水利知识;一同赴黄河国家地质公园,通过邙山地区丰富的地质遗迹资源,现场察看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亲身感受宝贵的黄土、黄河文化。

  在研读学习中,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大决策署,为小浪底管理中心实施“管好民生工程、推进绿色发展”的战略和建设智慧绿色美丽小浪底目标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小浪底管理中心各级党组织必须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抓住机遇把黄河保护好治理好、把小浪底水库保护好利用好。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要及时安排署,做好示范带动,全面深入领会,创新学习方式,强化宣传引导。三要结合实际,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智慧小浪底建设为重点,全面提升小浪底水利枢纽管理水平;以美丽小浪底建设为重点,全面实施生态提升工程;以节水护水为重点,全面推进水资源保护和利用;以绿色小浪底建设为重点,全面拓展清洁能源产业;以强化宣传引导为重点,全面讲好黄河故事和小浪底故事。四要强化组织,确保各项安排署落实到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实际,统筹推进,强化监督,提升学习贯彻成效。

责编: 杨柳  
 
 
进入无障碍阅读